麻辣拌菜得抠脚

五公里不跑进30分不改名

【长评】《意中人》——北川有暖

存个档🙈

那撒修:

给暖暖的中repo(因为也没有特别长QAQ)!



 @北川有暖 




收到本的时候很惊喜呀!薄薄一个本子,天蓝色的配色真的是超级好看了,感觉特别温暖!


作为暖吹团的团长哈哈,一定要给暖暖一个大长评,希望是第一个长评!


看封皮的时候以为是两篇很温暖的糖,结果没有想到——


其实也是糖啦,但是这两篇涉及到的话题,都是很沉重的,这个到了后面再详细说。


喜欢暖暖的文风,并没有刻意放糖,但感觉字字句句透露着小甜蜜,相处之间的细节,会让人看着看着心里一暖,人如其名就是暖暖了。


当然她还是个可怕的打字机哈哈,手速同别哥了解一下?




以下内容涉及剧透!!!没看过原文的麻溜补文呀!


有引用原文


大噶要想阅读请戳暖暖主页哟!






《意中人》林敬言x裘梦




裘梦这个姑娘,我刚开始看到她的名字的时候,就觉得她一定是个很温暖的姑娘,她一定会是幸福的。


然而她却经历了校园霸凌。


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,因为对这方面恰巧有一点研究,我也知道校园霸凌带来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。


很多人的一生被改变,甚至其中一些人走上了犯罪的道路。


很多穷凶极恶的连环杀人犯,小时候都经历过单亲、父母不重视、校园霸凌这种事情。


有时候你以为是玩笑,却可能对当事人造成的心理负担是难以估量的。


跑题赶快跑回来哈哈。


裘梦是不幸的,但她又是幸福的。她在最绝望的时候,遇见了沈溪、她的意中人,将她从深渊中拉了回来。





“裘梦,求不得,情亦不敢至深,恐大梦一场。”





那时候的她有多绝望,在流言蜚语中苦苦挣扎而不得脱身,身边虽有朋友陪伴,却还是置身于深渊。


那是她受到的第一次伤害。





“我就算只是天边的一颗渺小的星星,也向往着太阳的炙热与温暖。就算我是一个行走在黑夜边缘的人,也会抬头看看路灯的光芒。就算我是一个有着裂痕的水晶球,用心的工匠也可以把它弥补起来。”





她一笔一笔写下这篇情书的时候,想必心里是十分甜蜜的,但以那样的方式被宣之于众的时候,就好像快愈合好的伤疤又被人扒开,又再补上一刀。


再次伤害所带来的后果,更加严重。


幸好有老林的陪伴,有他的理解和保护,她拼命的保护自己和老林,又选择远走,幸好,她最终从那段过往中走了出来。


为什么要选择原谅呢?


为什么别人非要要求她去原谅呢?


看到这里,总感觉我们的生活中,总是有太多的时候,以己度人,自己装作一个圣人,要求别人原谅。可又岂能懂得别人造成的伤害呢?


老林就像一个盖世英雄一样,用着自己的方式,保护着他的小姑娘。而他的小姑娘,在他的保护之下,从那段过往中走出来,最终得以幸福。


如同她的名字一样——





“裘梦——求得,情一往而深,好梦终成真。”





她的意中人没有板砖,却是一个真·“流氓”,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。





“我的意中人是一个温文尔雅的流氓,他没拿着板砖,但我最终还是和他在一起了。”——裘梦







《夜路》邱非X你


 


刚开始收到这张书签我还是有点蒙逼的哈哈,以英语阅读学来的方法,从关键字并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哈哈哈,但好吧,翻到夜路这篇就知道了这句话的意思。


同时吹爆写书签的桃老师!真的吼吼看!!!冒昧艾特一下QAQ @长风万里 





“夜路漫漫,终有未来。”





暖暖也说过,邱非代表着新生,代表着未来,所以他最适合这一篇的主角。


一扇墙之隔,隔开的是二十年的时光,隔开的是一位战队的新队长和一个被戒网瘾的小姑娘。


小姑娘挣扎着,不择手段着,她想为了自己的未来,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拼尽全力。


她挣扎着生存,唯一的温暖便是那扇墙那块砖头外面的“qiufei”。


好像每一次的改革,都需要付出血的代价,这样才会引起世人的关注,才会警醒,才会想起来改变。


那付出代价的人,是先行者,是英雄,却也是最可悲的人。


如同文中的小姑娘,世人在她的努力下,不再有那种“学校”,后来的小孩子们也不会记得,正因为有了那位姑娘,才有他们平坦一帆风顺的如今。





 “夜路漫漫,终有未来。”





这句话暗示着,小姑娘辛苦煎熬,总是会看见未来的。夜路,也会有走完的一天呢。


最后,年轻的王找到了他的王后,


最后,年轻的闻理无辜的吃了一嘴狗粮哈哈。





“我可以,再在你的掌心里写一遍我的名字吗?”





写写写!!!


随便写!






++++++++++++++++++


本来有很多很多话想写,总感觉自己的中repo 写成了小学生的读后感哈哈,一瞬间陷入了自我嫌弃,希望暖暖不要嫌弃哈哈


看完之后感慨万千,写完repo感慨就剩一千了QAQ可能万被我吃到肚子里了!


同时感觉其实自己也没什么要写得,因为很多暖暖已经都写到文里啦,我也只是抒发一些小小的感慨。


最后给暖暖打字机打CALL~


希望我们的今年都能过得一帆风顺!好梦终成真!





评论

热度(29)